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河北将建全国最大风电基地

文章来源:国际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7-08-1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近日,河北御道口牧场14.8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正式签约,香港华润电力风能开发有限公司将在此投资1.95亿美元。至此,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被认购的风电开发区域达到1400平方公里,已签约风电开发项目装机总容量400万千瓦以上。这些项目完工后,围场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风电基地。

    围场被中国科学院风电专家评价为全国风能资源质量最好的地区,非常适宜大规模风电开发。为合理开发利用好这一资源,该县出台了《关于加快电力产业发展的意见》和一系列关于风电产业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建立了风电产业项目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电源项目开发领导小组、风电产业开发办公室。通过互联网、参加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多种形式加大外联引资力度,吸引民间资本、鼓励境外企业来县内投资风电产业。此外,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先后实施了111线、四姜线、姜塞线、御克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改善了风电基地的交通状况。

    至2006年底,河北承德红松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已先后完成其投资风电项目的一、二、三期建设工程,总投资8.86亿元,总装机158台,装机总量达到10.62万千瓦。装机10万千瓦的四、五期工程也于年初开工建设,并网发电后,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0.62万千瓦,年发电量可达2.68亿千瓦/时。河北围场龙源建投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实施的风电一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已安装850千瓦风机116台。总投资5亿元、装机4.95万千瓦的盛世鑫源风电项目以及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风电项目,已获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并取得入网许可。

    与此同时,该县还加强输变电网络建设,成功申报龙头山220千伏安输变电站和山湾子220千伏安升压站项目。目前,两个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