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山东公司风电公司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山东中车 | 发布日期:2021-04-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由中车齐车集团山东公司风电公司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设计“面向大数据的高端轴承状态监测与健康管理技术”项目启动会在杭州召开,风电公司作为风电领域代表参与此项目。

高端轴承是风电、高速列车等重大装备的核心部件,长时间运行产生的海量监测数据推动轴承健康管理迈入“大数据时代”。然而,大数据下的监测状态具有信息间相互耦合,呈高维异构、分布不均等特点,加上运行环境复杂、工况多变,使监测诊断与维护困难重重。因此,迫切需要研究面向大数据的高端轴承状态监测与健康管理技术,提升我国重大装备智能运维水平。

风电公司代表和与会专家就汇报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得到专家肯定。此项目的参与进为公司在风电领域高端轴承状态监测与健康管理技术的研究奠定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