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国家能源集团风电机组润油品更换周期优化项目填补行业空白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 发布日期:2020-11-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该项目明确了机组润滑油和液压油的更换周期,为风电现场油品更换指明了方向。

近期,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风电机组润滑油和液压油更换周期的优化》项目成功结题。该项目明确了机组润滑油和液压油的更换周期,填补了行业空白,为风电现场油品更换指明了方向。

国家能源集团风电机组润油品更换周期优化项目填补行业空白-《国资报告》杂志
图为检测员使用显微镜观测油样铁谱

风电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在过去的十多年间取得了长足发展,而设备运维成本和部件损耗费用也持续增长,其中,润滑成本已成为风电场运维的一项必要支出。近年来,国内风电产业平价上网政策的持续推进、环保政策日益趋严,给风电场控制油品采购成本、废油无害化处置等工作带来了挑战,而寻求合理方式延长润滑油生命周期、降低换油频次便是缓解这一痛点的有力选项。

该项目从风电机组不同润滑部位出发,通过对六千多台机组的数据积累,明确了主齿轮箱齿轮油的换油周期、偏航和变桨减速器齿轮箱的换油周期及液压系统液压油的更换周期。结合目前风电设备运行现状,在保证设备高效运行的情况下,提高了油品的利用率,节约了润滑成本,也节约了设备的维修成本。同时,由于风电机组更换下来的油品具有一定的污染性,如果处理不得当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废油的回收和再生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合理延长润滑油品使用周期,降低换油频次,可以有效缓解上述问题。项目通过提高油品的利用率,缓解了费油处理压力,为风电场节省了用于费油处理上的开销,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

在国内风电产业降本增效、国家提倡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大背景下,龙源电力通过技术可靠、性价比高的手段延长润滑油的使用周期、降低换油频次,成为风电场降低油品采购和废油处置成本的一条可行路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