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5060米 世界海拔最高风电场将风机型号公布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 发布日期:2020-11-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该公司与西藏电建成勘院工程有限公司、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西藏措美哲古超高海拔地区试验性风电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第一阶段)EPC总承包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合同,这是东方风电获得的首个超高海拔风电项目,合同的签订,正式开启东方风电进军超高海拔地区风电开发项目的序幕。

据悉,该工程位于西藏山南市措美县中部、哲古镇南部区域,距离措美县城直线距离约24公里,距离哲古镇直线距离约14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风电场。将在海拔5060米的机位,安装1台东方风电定制化开发的DEW-D2500-131型永磁直驱风电机组,机组安装海拔高度为目前世界最高。

该机组针对当地极低空气密度、高强度日照、超高海拔、低气压等环境特质,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创新,并对电气电控、冷却系统、防雷等设计进行了模块化针对性优化,既能有效保证机组在特殊环境下的发电量,又可通过对各个子系统分别进行高海拔等极端环境测试试验,从而保证机组持续稳定可靠运行。

东方风电将通过微电网运行该台机组,总结超高海拔地区工程建设关键技术,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公司超高海拔风电技术。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西藏风电项目开发,对西藏自治区后续高海拔地区风电项目起到示范和积极引领作用,为西藏超高海拔地区试验性风电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第二阶段)精准布局,也为东方风电进一步开拓超高海拔地区风电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