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支持15MW风机安装 中国船厂将建造全球最大风电安装船

文章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 发布日期:2020-10-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最新消息!中集来福士(CIMC)将建造适用于15MW新一代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的全球最大风电安装船。

10月7日,挪威公司OIM Wind及其金融合作伙伴正式更新宣布已与中集来福士签署完成一份工程、采购和施工(EPC)合同,将由后者负责建造1+1艘BT-220I 风电安装船,计划于2022年年底投入使用,由挪威OSM Maritime公司负责运营。

据10月7日更新的消息显示,双方已经签署了建造第一艘船的造船合同,并可以选择建造另一艘相同设计的船。该船设计是由OIM与中集来福士及其瑞典子公司Basstech合作开发的。

OIM介绍,这艘新船将成为同类安装船中最大的一艘,可一次运输和安装四套“XXL”超大尺寸风电机组,包括4根高度超过130米的完整塔筒。

LNG动力支持,电池供电,超过15MW机组能力

OIM表示,其所提到的XXL尺寸风电机组包括从2023年开始运行的GE已正式推出的更新版本13MW风电机组和西门子歌美飒14MW风电机组或更大单机容量的未来机组。

该船设计时专门考虑到“绿色环保”特性,为此,将配备支持液化天然气驱动的LNG动力发动机,并使用一个集成电池组(ESU)作为旋转动力储备,通过动能回收系统将其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电池系统中使用。

OIM介绍说,康士伯海事公司(Kongsberg Maritime)将为该船提供所有的电子、仪器、电信、发动机、推进系统和锚绞车,并涵盖康士伯海事公司可交付的工程相关的内容。

BT-220I 风电安装船将配备一台豪氏威马(Huisman)重型起重机,起重能力达2600吨。在最大作业水深67米条件下,主吊钩提升高度可超过主甲板165米,超出海平面最高195米。(参考:2600吨起重机吊起1700吨海上风电巨型单桩,附未来单桩基础成本竞争力解决方案)

OIM Wind公司表示正在与数家欧洲和美国的海上风电开发商进行对话,并开始与美国海上风电场开发有关的公司进行直接的合同谈判。不过如果该公司能与美国市场达成协议,虽然船舶设计将与中集集团在中国建造的船舶相同,但是船舶将只能在美国建造,以符合美国《琼斯法案》的要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