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比利时:世界最大海上风机完成全场吊装

文章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 发布日期:2020-04-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比利时219MW Northwester2海上风场近日完成了全部23台MHI Vestas V164-9.5MW风电机组吊装,这也是全球安装世界最大风电机组的风场。

MHI Vestas和安装公司Jan De Nul从去年12月就开始施工准备,但恶劣的天气加之今年初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让工期一再延误。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上个月调来了安装船Scylla和一直在用的的Vole au Vent安装船共同开展海上吊装作业。

Parkwind项目总监Peter Caluwaerts说:“为了挽回今年头几个月落下的施工进度,我们调来了第二艘Scylla,但没想到Covid-19疫情大爆发,几乎让我们付出的一切努力化为泡影。”

MHI Vestas的首席运营官Flemming Ougaard补充说:“我们很高兴在Northwester 2海上风场完成机组安装,特别是在目前的特殊困难时期。我们在该项目中使用的V164-9.5MW风机基于成熟的技术平台,并将可靠地运行数十年。”

Northwester 2海上风场离岸50公里,去年11月完成962吨的海上升压站安装,今年将全部投产发电。

尽管比利时海岸仅67公里,但却是世界上海上风电占总电力供应比例份额最高的国家之一。根据比利时海上平台的数据,在去年冬天(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海上风电覆盖了该国9%的电力需求,创造了历史记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