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海上风电塔筒专用植物油变压器实现国产化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 发布日期:2020-04-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由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简称“衡变公司”)自主研制的SR(H)SP-F-12500/35海上风电塔筒专用植物油变压器,3月30日在国家电器产品监督检验中心一次性通过短路承受能力、振动和内燃弧等试验。这意味着我国打破了外资企业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垄断,实现了海上风电塔筒专用植物油变压器国产化。

风机塔筒内的变压器,受塔筒内散热条件差、海上高盐高腐蚀以及大型海上风机运行负荷频繁变化等因素影响,需要解决小型化、散热、防腐及安全可靠等关键技术问题。

衡变公司技术研发团队充分利用在海上风电产品的丰富研发经验,自主研制的SR(H)SP-F-12500/35海上风电塔筒专用植物油变压器,具有抗短路能力强、损耗低、温升低、体积小等特点,各项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近年来,针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传统市场,衡变公司创新进取,积极研发开发海上升压平台输变电设备、柔性直流输电、海岛型预制舱式变电站等前沿技术产品。目前,公司已实现海上升压站220kV升压变、220kV电抗器、252kV组合电器、40.5kV充气式开关柜等关键一次设备的集成和工程运用,具备海上风电输变电系统集成解决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