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海上风电再添“大国重器”我国首个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在启东成功下水

文章来源:国际船舶网 | 发布日期:2019-07-22 | 作者: | 点击次数:

7月19日,我国海上风电建设再添“大国重器”——中国首个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铁建风电01”在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成功下水,该船融合了当前世界最新科技,多项技术打破国内记录,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综合性能最高的海上风电安装船舶。

“铁建风电01”船由中船工业集团第708所整体设计,启东中远海运海工负责生产设计及总体建造,是中国第一艘国内设计、研发、建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舶。该船全长105米、宽42米,甲板面积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起重能力约1300吨,位居国内同类船舶之首,相当于可以吊起一艘“轻型护卫舰”;船舶型深8.5米,桩腿总长85米,最大作业水深50米,续航力3000海里,可以抵御16级台风,可在恶劣海况下实现高精度安装。其双钩自行翻桩、双动环梁连续提升及变频控制等系统在国内同类船舶中均属于首次应用,施工效率、安装精度均有大幅提升。“铁建风电01”船集自升自航、运输、起重、打桩、安装、动力定位、远洋调遣、近海作业、智能化施工管理等功能于一体,能独立完成海上风电设备安装工作,兼具起重船、浮吊船、海上作业平台等功能,堪称真正的“海上大力士”。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