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全球最长新型聚氨酯风电叶片交付客户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 发布日期:2019-05-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由中车株洲所旗下时代新材研制的聚氨酯风电叶片,近日交付客户远景能源公司,计划于今年7月挂机安装。此款聚氨酯风电叶片为2.2兆瓦级,重约13.7吨,长59.5米,是世界最长的新型高性能聚氨酯风电叶片。

该款风电叶片于2017年9月研制成功,是目前全球首款实现批量生产的创新型聚氨酯风电叶片。为确保叶片能在恶劣环境下稳定运转,时代新材于2018年先后通过了叶片4个方向的静力试验、疲劳试验及为期6个月的挂机考核。

与传统环氧树脂材料相比,新型聚氨酯树脂具有更为优异的机械性能和抗疲劳性能,固化速度快,加工性能好,与玻璃纤维和碳纤维有更好的结合力,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

目前,风电行业对大型风机叶片的需求日益增长。以时代新材为代表的湖南新材料生产企业,大力推动风电叶片的大型化与轻量化,聚焦风电叶片新技术、新材料及新工艺推陈出新,为迎接全球风电行业的产业和技术变革做好了多方面储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