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全球首次海上风电66kV电缆系统完成调试

文章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 发布日期:2018-08-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英国EDS HV公司完成了英国Blyth示范海上风电场的66kV电缆安装与测试工作,这是世界上首次在海上风电场使用66kV电缆。

Blyth示范海上风电场由英国最大的低碳能源开发公司EDF Renewables投资,位于英国东北部,离岸5.7km,装机容量41.5MW,共安装5台MHI Vestas 8.3MW风机。风场不设海上升压站,5台风机通过66kV电缆汇集后,以同样的电压等级送到陆上变电站。其中海底电缆总长11km,陆上电缆1.5km。

目前,欧洲所有已投运的海上风电场的场内电缆电压等级都是33kV,而这个项目首次采用66kV电压等级,从风机设备选型到安装、从电缆敷设到测试,面临的都是新的挑战。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未来经过不断的尝试,66kV系统终将成为主流,并显著降低海上风电场造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