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我国首款海陆两用风电叶片成功下线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18-05-25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上海电气与株洲所时代新材合作开发的第一支72米海陆两用叶片下线仪式在株洲所时代新材动力谷工厂顺利举行。S72叶片是我国首款海陆两用风电叶片!其成功下线为我国风电行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为了捕获更多风能、降低度电成本,海上风资源的开发受到国家的青睐,其具有风速平稳,湍流度小,距离用电负荷中心近等优势。S72叶片是株洲所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海上风电叶片,设计上多项新技术的利用,使其同时具有海上风电的安全可靠耐腐蚀、同时满足陆地风电的低成本以及轻量化要求。

据介绍,上海电气和株洲所时代新材这款跨平台叶片的成功开发,是双方在风电采购和研发领域高效协同的成果。S72是双方顺应市场需求,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在风电叶片领域高效协同的典范,将有效助力双方抢占全球风电市场份额。S72叶片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预计将带来上亿元的市场销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