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海上风电开启“大容量”机型国产化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网财经 | 发布日期:2018-02-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自主开发的亚太地区最大风机--6.7兆瓦风机在三峡福建福清兴化湾样机试验风场成功完成吊装。据了解,这也是目前国内最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已获得机组设计认证和台风适应性认证。

该型风机首次在海上吊装,现场仅用45分钟即完成首支单叶片对接,创造了国内大容量海上风机单叶片吊装用时最短记录。

该机型禀承了金风科技直驱永磁全功率变流的优点,结合海上运行条件,具有单机容量大、发电能力强、运输安装效率高等优点,并在设计中充分考虑冗余容错等基于可靠性的设计理念。该产品叶轮直径达154m,是国内商业化机型中叶轮直径最大的I类风区机型,单机容量为6.7MW。

这台风机是亚太地区安装的最大容量风机,不仅是海上,包括陆上和潮间带的记录都被打破。机舱和轮毂合起来一次完成吊装,也打破了海上风机分体安装的记录,为后续海上风机吊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不仅标志国内大容量海上风电装备的产业化迈出坚实步伐,也意味着我国海上风电正式开启“大容量”机型国产化时代。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