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风电机组制造新技术

文章来源:Green Tech Media | 发布日期:2017-12-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如果你曾经驾驶卡车运送过风电机组的大部件,那么你会发现它的局限性是显而易见的。由于风机越来越大,在高速公路上运输这些大部件变得非常困难。

一家加州的初创公司提出了一个解决办法,用于测试通过3D打印技术在风电场现场制造混凝土塔筒的可行性。

目前,美国风电机组的平均塔筒高度只有80多米。RCAM技术公司计划使用一种3D打印技术——钢筋混凝土增材制造技术来制造高塔筒。借助NREL的度电成本(LCOE)建模工具,该公司预计,在有合适风切变的风能资源区域,通过使叶片能够捕获更稳定、更强的风能,将显著增加容量因数,提高20%以上的发电量,大大降低发电成本。

根据RCAM技术公司提交给加州能源委员会的资助申请,3D打印技术将使在风电场现场制造塔筒成为可能,成本则只有传统塔筒的一半,在风速较低的地区,可以使风电的度电成本降低11%。在实际操作中,RCAM技术公司计划在风电场现场,通过标准运输车运送来的混凝土或者来自搅拌设备的混凝土来制造这些大直径混凝土塔筒。

为了扩大风电的应用地域范围,有必要对高塔技术进行持续评估。从理论上说,应用更高的塔筒,则能够使风力发电在更多地区具有经济竞争力。更高的轮毂高度则显著提升了容量因数,也将使混凝土塔筒成为钢管塔筒的一种有成本效益的代替品。

在欧洲,混凝土塔筒已经应用了十多年。但是,大多数混凝土塔筒都是在其他地方预制的,再运送到项目现场。RCAM技术公司可以通过运用3D技术在现场浇筑混凝土的方式,避免运输方面的诸多限制,并因此降低成本。但是,同时需要尽量缩短被拉长的安装周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