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美孚风电润滑解决方案升级亮相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7-10-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埃克森美孚携其专为风电行业打造的全面润滑解决方案亮相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包括一系列高性能的润滑产品和专业的风电服务。今年正值美孚启动风电服务五周年,埃克森美孚推出了首辆可应对山路及狭小区域换油工况的风电换油工程车,特别适用于坐落在我国南部山地、丘陵地区的风场,此举将进一步拓展美孚风电服务的覆盖网络,以顺应中国风电产业布局调整的大趋势。

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问题已经成为全球所面临的共同挑战,发展包括风能在内可再生能源是大势所趋,探索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已是必然选择。我国风电行业的开发主要集中在“三北”地区,即东北、华北和西北地区,这些地区风力资源丰富,装机容量大,但由于地区消纳能力有限,特高压外送通道不足,使得“弃风限电”现象严重。针对该问题,国家在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指出,我国需调整风电产业布局,加快开发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陆上风能资源,在2020年前,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陆上风电新增并网装机容量达4200万千瓦以上。

随着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未来,中东部和南方地区将成为我国风电持续规模化开发的重要增量市场。但由于我国中东部和南方地区地形较为复杂,风场在实际运营过程中需要承担较高的建设与运维成本,帮助风电企业降本增效成为了优化我国风电产业布局的关键。

植根中国风电市场多年的埃克森美孚,于2012年启动了风电服务,成为国内首个推出高科技风电换油工程车的润滑油厂商,以专业的换油设备和服务替代传统人工换油,为客户解决高空换油所带来的安全困扰,并大幅提高换油效率。

目前,中国风电产业目前发展迅猛,根据中电联发布的《2017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截至6月底,全国并网风电装机容量1.54亿千瓦、同比增长12.0%;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并网风电发电量14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0%。在此充满机遇与挑战的背景下,风电企业除了提升风电机组自身的性能外,更可借助高性能的润滑产品和专业风电服务,帮助风机安全、环保、高效地运行。埃克森美孚将凭借丰富的润滑管理经验,持续提升自身的产品与服务,坚实守护中国风电未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