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拟研发全球最大风力涡轮机

文章来源:云南低碳经济网 | 发布日期:2017-06-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为了追求更低的清洁能源发电成本,弗吉尼亚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6个机构组成的联盟正在设计全球最大的风力涡轮机。该团队计划设计一个50兆瓦的系统,该系统将拥有500米的风力发电塔,和两个长达200米的叶片。比起3片叶片的常规风力涡轮机,该团队想通过从根本上改变涡轮机的结构来降低重量和建造成本。因为从理论上,减少叶片的数量会降低涡轮机的发电效率,所以该团队使用了一种先进的空气动力设计,通过该新型设计来弥补这些能量的损失。

这种大型涡轮机至少要安装在离岸80公里的海域,因为这些地区风力大,噪音污染小,不会影响到陆地上居民的生活。考虑到海上飓风的因素,该团队对涡轮机的结构制定了一个新的设计方案。将两个叶片设计位于涡轮塔的下风处,有点像棕榈树,叶片会随着风向的改变而改变形状,当叶片以顺风的角度向后弯曲时,叶片会适应高速,并开始折叠,所以它们的动力就会减弱,因此不需要使用更重或更强的材料来建造,这样可以使用更少的材料。这种设计减少了强风将旋转的叶片弯曲到塔上的可能性,同时也避免了整个结构破坏掉的可能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