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欧洲将开发13-15MV海上风电场

文章来源:《国际海上风电》 | 发布日期:2017-06-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欧洲第一个无补贴的海上风场项目已被授权开发,该风场将安装13-15兆瓦的海上风机,这对下一代海上风电安装船提出了新的要求。乌斯坦公司于今年2月份发布的海上风电安装船新设计——SOUL设计定位10-15兆瓦的风机安装,将为下一代海洋风电的发展提供更经济、可靠的解决方案。

传统的海上风电安装船多是自升式,一般是通过增大尺寸来满足更高的装机容量需求。当尺寸增大时,会导致船舶自重和可变甲板载荷不同比例增大,从而使得船舶自重过大,安装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上升,这是在发展下一代海洋风电时运营商们面临的挑战。SOUL风电安装船设计定位10-15兆瓦风机安装,安装效率和当下的6-8兆瓦风机安装一致,这是现有自升式型安装船所达不到的。

SOUL设计开发初期,设计师们从正方形船体出发(出于起重的考虑),通过将正方形转动45度得到了传统意义上的船艏(如此提高了船舶航行的效率和燃油经济性),前后两条桩腿以及吊机位于船舶中线上。十字型的船体主结构使得SOUL设计比传统设计轻约10%,在提高有效甲板载荷的前提下,船舶自重的增加也得到了控制。在起吊能力上,SOUL设计安装了绕桩吊,吊高可达海面以上200米,在跨距65米的时候起吊能力可达1250t。

SOUL设计已经开发出不同尺寸的多种概念,能运输3-6个10-15兆瓦的风机。据挪威2016海洋风电发展机遇预测:2016-2020,全球海洋风电年增速预计为16%,海上风场的建设将向离岸更远、更深的海域发展。

该设计由乌斯坦荷兰设计公司和SeaOwls联合开发。现在双方的合作瞄准下一代海上风电风场开发,旨在成为行业领军者,为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提供更经济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