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亚洲首座220千伏海上风电升压站竣工

文章来源:央广网 | 发布日期:2015-10-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三方携手合作,在响水近海完成了亚洲最大海上升压站——江苏响水近海风电场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安装,填补了我国海上风电升压站的行业空白。

3家公司首次在这一领域开展合作,为我国大规模开发海上风电积累了宝贵经验。江苏响水近海风电场220千伏海上升压站是亚洲首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也是迄今亚洲规模最大的海上升压站,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投资,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承担勘测设计任务,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建造、装船运输及海上安装。

此次升压站安装是海油工程首次在黄海海域进行海上安装作业,最浅作业水深只有6.5米,创海油吊装作业最浅水深纪录。该海上升压站于今年5月18日在海油工程青岛场地开工建造,9月29日建造完工,10月6日陆地装船,16日完成海上安装,计划年底首批机组并网发电。响水近海风电场位于灌东盐场、三圩盐场外侧海域,拟安装37台单机容量为4兆瓦和18台单机容量为3兆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2兆瓦。据环保部门相关测算数据,其发电量按火力发电标煤耗计算,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38万吨,减少灰渣4.35万吨。海上升压站是响水近海风电场的关键,其可靠性、技术性要求极高。它的成功安装有助于整个风电场的早日投产。

海上升压站的主要功能是汇总风电场各风电发电机输送的电流,并将电压升至110千伏或220千伏然后传输到陆上集控中心并网,其特点是能让海上风电稳定地接入电网,对整个风电场起着电力传输、中转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