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Maxwell科技公司为国电风电场储能示范项目提供超级电容器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6-01-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6年1月20日,中国上海讯-业界领先的超级电容器储能及输电解决方案开发商和制造商Maxwell科技公司(纳斯达克:MXWL)日前宣布,其超级电容器模块被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的子公司--北京华电天仁电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选为风电场储能示范项目的主要核心元件,并成功通过系统调试,从而成为第一个应用于中国风电场中的兆瓦级超级电容器储能系统。 

 

应用Maxwell超级电容器的风电场储能系统

超级电容器响应速度快,循环次数多,寿命长,功率大,因此非常适合于风电场的短期功率波动平抑。Maxwell公司的BMOD0130 P056 B03模块,额定电压为56V,容量为130F,运行寿命长达20年,其外形设计非常适合于大规模应用的接线布置,此外还具备完善的报警保护机制,因此被国电公司选为其示范项目的主要储能设备。该项目使用了Maxwell公司的1152个BMOD0130 P056 B03模块,总容量为1MW × 2minutes,为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风电场超级电容器储能系统。该系统有效地弥补了锂电池在平抑风电场瞬时大功率波动方面的不足,平滑了风电场的出力,使之符合并网的接入要求。

该项目负责人北京华电天仁电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的余康表示:"超级电容器储能技术独有的超长寿命和快速反应可以有效地平抑风力发电的瞬间大功率波动,使大规模的风电场能够更加可靠稳定地接入电网。我们认可Maxwell在储能领域的成功经验以及产品的先进性和可靠性,也期待超级电容器会在未来的风能以及太阳能发电的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有力促进新能源发电事业的进步。"

Maxwel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anz Fink博士表示:"在新能源发电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电网的稳定性会越来越重要,对储能系统响应的速度和频率要求也越来越高,超级电容器是满足这些要求的理想选择。Maxwell超级电容器在世界范围内的新能源发电的建设中有着成功应用经验,我们愿意与包括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内的中国用户携手合作,进一步推动这一有益应用,为中国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