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黄河公司大格勒风电场日发电量突破百万千瓦时

文章来源:青海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5-04-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随着格尔木地区“黄金风期”的到来,黄河中型公司大格勒风电项目部紧紧抓住“保发电”这条生命线,牢固树立“电量就是效益”的理念,始终将安全生产及增发电量作为首要任务,取得良好效果。4月10日,大格勒风电场当日发电量达100.478万千瓦时,刷新了该风电场日发电量的最高纪录,首次突破日发电量百万千瓦时。

工作中,大格勒风电项目部本着发电量最大化的原则,以“大风多发电、小风抢维护”的方式,科学合理的安排设备检修维护工作;依据风功率预测软件加强分析与预测,避免了不必要的停机电量损失。加强设备巡视和设备故障的跟踪,及时掌握风机状况,对风场存在的危险点逐一进行排查,做到及时消除有可能影响机组出力的缺陷,减少因设备缺陷等原因造成发电量损失,确保发配电设备利用率达到最高。同时,大格勒风电项目部根据当月的工作重点制定学习计划,提高运行人员业务技能和实际操作水平。此外,大格勒项目部加强运行维护管理,优化运行方式,确保风机稳发、增发。还加大对110kV线路、35kV线路、箱变、风机、升压站等重点设备的巡视频次和质量,在第一时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黄金风期”安全稳定发电提供了有利条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