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风电试验检测达世界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报 | 发布日期:2015-03-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3月20日,“风电机组高/低电压故障穿越一体化试验装置”在国家能源大型风电并网系统研发(实验)中心张北风电试验基地完成调试和带载试验。
    该装置的成功研制标志着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在风电试验检测方面全面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将为我国电网和风电场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技术支撑,为我国风电装备技术进步提供试验手段。

试验装置依据国际风电标准,采用阻抗阻容分压原理设计,可运行产生世界各国风电并网导则所要求的故障穿越曲线,调节档位多达600余种;电压跌落和抬升包括三相对称、两相和单相,持续时间灵活可控,可为额定容量不大于6000千瓦、安装海拔不高于6000米的风电机组提供高/低电压故障穿越试验。

据了解,中国电科院长期以来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掌握国际风电发展方向,在风电试验检测方法、风电试验装置研制方面与国际风电测试标准保持一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