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世界风力开发现状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2-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到2013年1月1日,世界风力发电设备容量,从一年前增加18.7%达到近三百GW。世界各国对风力发电的期望更进一步扩大。世界各大陆风能开发状况:欧洲、亚洲、北美大陆比例分别为38.7%,34.6%,23.9%,这三大陆占了世界总量的97.2%,其结构与前年统计没有太大的变化。

过去数年间的第一特征是亚洲大陆的开发急速进展,到2009年末和北美是相同水平,但2011年北美已超过亚洲,几乎迫近欧洲。再一个特征就是开发规模微小,风力开发即使在上述三大陆以外也有较大进展,并多极化发展。其次,从各国开发规模看,中国占世界第一位,以后依次为美国、德国、西班牙、印度。各国风力发电设备容量所占比例依次是22.94%、20.66%、13.94%、10.50%、6.70%。过去欧洲各国的风力牵引国德国、西班牙等正处于超过陆上设置风力开发的顶端时期,向大规模洋商风力发电开发。

日本排位处于13位,占0.9%。1992年后日本风力按国际风力开发指数增加,但2002年后是一大概指数关系增加。2011年以后有减速倾向,其中原因很难指出。第一,2011年4月公布环境影响评价的修订。风车开发规模被强化,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大幅增加,成为多年延迟发展的原因。第二,2012年7月,随着可再生能源固定价格收购制度开始实施,使进行风力发电设备开发的流向发生变化。第三,2011年3月发生福岛第一原子力发电事故,在可再生能源中,由于太阳光发电处于重要位置,因此风力发电依然处于下位。第四,日本国内的多个风力发电所对环境、生态的影响引起居民的反对也是其滞后发展的原因之一。这些都使得风力发电2010年的目标到2013年还未达到。但是,如果通过各种制度变化,可望改善其开发动向。现今风力占电力总需要量的比例低于0.5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