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低风速地区有望实现“风电梦”

文章来源:newsletter@sunwindenergy.asia | 发布日期:2015-01-22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大众印象中,似乎只有西部、海边等风能资源丰富的地区才能充分利用风能。如今,江苏中蕴风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一项发明或将低风速地区的“发电梦”变为现实。

在中蕴风电发电场地内,记者看到,40米高的塔架上,风电发电机随着风向改变缓缓转动,旁边的两台摄像机、4个ied灯均由其供电。据风电专家介绍,目前国内风电机技术均引自国外,传统大风叶技术需满足7米/秒的条件,全国仅24%地域可达到该条件;同时又因风电成本较火电高出不少,虽然国家提倡清洁能源,行业仍然发展缓慢。为此,中蕴风电投入大量精力研发狭管聚风风力发电系统,以期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低风速地区的“风电梦”。

经过长达8年的不断实验和探索,中蕴风电终于首次研发出狭管聚风风电系统。据悉,该系统运用狭管效应及流体力学原理,使发电机直径由传统的3.5至4米缩小至2米,减少了两部分体积,又添置了独有的减压室使风能进狭管后合理分配。因此,狭管聚风风电系统可在3米/秒,也就是1.5到2级的低风速地区充分利用风能,而且较传统风电发电机成本下降20%的同时,可以将风能使用效率提高30%以上,实现风能资源的最优化利用。目前,该项目已于去年12月通过市科技局组织的创新基金项目的验收,下一步亟待投入市场。

中蕴风电董事长李勇强介绍,狭管聚风风电系统在人口密集的街道、小区,在风能丰富的太湖边都能发挥效用。在未来,该项技术有望得到系列化发展,让低价电能也能走进锡城的千家万户,使清洁能源能得到最大化利用。(刘杨张雪韵)

来源 :无锡日报,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