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太阳能风能由低能流密度变为高能流密度水力势能的装置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2-26 | 作者: | 点击次数:

太阳能风能由低能流密度变为高能流密度水力势能的装置

申请号:200510006667.3
公开号:CN1683786A

专利项目简介
  本发明是把低能流密度的太阳能、风能转化为低气压能,带动气压抽水机高扬程扬水,变两种能源为高能流密度的水力势能来蓄能发电、灌溉。
  能量转化方法:太阳能是利用“两差”即温差、地势差的冷、热源能量交汇,使冷源空气绝对温度升高70—80度,与热空气源的气压流为动力;风能利用是凡能启动风力机无论转速快、慢的风力为动力。然后,又把多台两种能源转化机械上的能量通过气压能汇集上万千瓦的动力,带动气压抽水机高扬程扬水。
  气压抽水机的特点:用3个以上的气压能接力扬水,扬程高度可达千米,小动力机也能把水送上高扬程;太阳能、风能利用率高,因为能克服两种能源的随机性变化,达到“零存整取”高效;节能,因为能对作功气压能二次利用;成本低,因为不用水泵,而且扬程输水管内水压力不连续,不用高程度的材料。气压抽水机在扬水机械行列中,独树一帜,单独开发,用电能效益更好。
专利技术应用前景
  专利应用前景看好,因为这是太阳能,风能开发、储存、利用效率好的方法,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可建风力扬水蓄能电站,西部地区可建太阳能、风能扬水蓄能电站,还可来搞“东水西调”,向国家西部地区调水,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生产。
专利技术投产条件
  有厂房、机械设备、流动资金即可投产,现场用料丰富,不用特殊材料。
效益分析
  经济效益好,因为产品可独占现场。生态效益良好,开发太阳能、风能不污染环境,扬水灌溉改善生态环境。社会效益好,这是直接增加财富的产业,对扩大就业多了途径。 

                            许忠
                            2005年12月15日

联系方式:

中国新能源网

电  话:020-87057671   87057361     87057625    87057355  
    传  真: 020-87057302
    联系人: 刘小姐
    E-mail: market@ms.giec.ac.cn  energy@ms.giec.ac.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 1号大院广州能源所技术集成大厦10楼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作者:本站编辑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