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大庆凯明大丰年产600套风机塔筒项目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1-03-1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近日,位于高新区的大庆凯明大丰年产600套风机塔筒项目,正式建成投产。该项目可自主加工生产650千瓦至6兆瓦之间的不同规格风机塔筒产品,标志着我市成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风力发电塔筒生产基地。

  据了解,塔筒是风机正常运转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撑整个风机运转发电,是获得风能资源的主体设备。该项目于2009年5月启动建设,总投资达2.6亿元,每年可实现收入8.5亿元。

  凯明大丰机械制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车间负责人说,目前在生产方面,该项目的下料、卷板、焊接、组对、防腐和检测六大关键环节设备都已经到位并安装调试完成。在加工技术上,经过一个时期的设备调试与技术、工艺的反复结合测试,各项控制参数及指标都已经达到了生产要求,可以说,目前企业已经基本掌握了国内最为先进的塔筒制造工艺与技术。

  据了解,目前企业正在生产的塔筒产品是凯明大丰机械制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国内风电领军企业华锐风电公司战略合作,为大庆和平牧场20万千瓦风电场3.0兆瓦风机生产的配套塔筒,该风电场是国内唯一单机设备容量达到3.0兆瓦的陆地风场。

  销售部经理孟凡鹏介绍,东北三省及内蒙古地区是我国风力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为风电设备提供了最为良好的市场环境,企业的主要产品将重点辐射到黑吉辽三省及内蒙古等北方各省。

  瑞日大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晶表示,2008年瑞日大丰正式进入新能源领域,开展了风电场建设、风力发电及设备制造等业务,该塔筒项目是企业加快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的龙头支撑项目,以它的正式投产为标志,企业在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初步具备了先进的生产、技术、产品和市场优势,市场竞争力在不断增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