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全球风机价格下跌到最近几年低点

文章来源:国际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1-02-1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根据国外综合媒体2月9日发布的报道,产能过剩、规模扩大加上风能硬件生产商的效率提高已经保证了在最近几个月全球范围内海上风电风机的价格大幅下降,事实上已经触及最近几年的最低点。

这是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的风机价格指数做出的判断。

根据2010年末签订的2011年前半年和后半年交货的国际风机合同,平均价格为133万美元/MW。

和2009年签订的各式合同比较,价格下跌了7%。该价格比2007-2008年度的高点下降了19%。

彭博新能源财经评估的数据是由28个主要风机购买者提供,涉及超过150个未公开的风机合同。这些合约在全球28个市场的总容量接近7GW,主要强调欧洲和美洲

根据调查,开发商采购部门的人员预计2011年和2012年价格将稳定在当前的水平,近期价格进一步下跌的可能很小。他们预计2012-2013年因为全球需求回升,价格将会逐渐上涨。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利布瑞查评述说,“我们最新版本的风机价格指出显示,风能将继续成为有竞争力的可大规模使用的电力来源。在过去的几年,由于全球需求增加和钢铁价格上涨推动风机价格上涨。幕后风机制造商一直致力于降低成本,现在我们能看到在供应链一端出现产能过剩传导到开发商时风能是如何的廉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