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世界第三大风机制造商来甘肃觅商机

文章来源:科技鑫报 | 发布日期:2010-12-02 | 作者:谈应霞 | 点击次数:

昨日,记者从省贸促会获悉,由香港美国商会董事长、能源委员会主席AEI亚洲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谭兆栋为团长,香港独立电力生产商协会秘书长莱金、香港能源服务协会主席尹德川为副团长的香港美国商会能源投资考察团一行27人于日前来我省考察。在了解了我省新能源发展状况后,考察团很多团员表示希望通过资金、技术等多种方式开展具体的项目合作。

记者了解到,考察团在甘考察期间,先后前往嘉峪关、酒泉和敦煌,参加了当地组织的投资环境介绍会,实地考察了嘉峪关市正在建设的10兆瓦光伏发电厂、酒泉市工业园区、玉门市昌马节能风力发电场和敦煌市中广核10兆瓦光伏发电场。

酒泉市是我省新能源发展的领军者。据了解,考察团在参加了酒泉市政府举办的情况介绍会时,针对风力发电中存在的起伏变化不稳定情况,瓦锡兰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范鲁克先生有针对性地在会上就该公司的调峰技术作了比较详细的介绍。该公司的调峰补充技术已经广泛地应用于北美等世界多个风力发电场,酒泉市参会代表除了对该技术表示合作意愿之外,还对PPG工业(国际)有限公司提供的风机表面涂层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尽管在酒泉新工业园区的考察过程中,由于涉及风机制造的商业和核心技术秘密,为保护其知识产权,考察团仅乘车围绕园区观看了已经加工制造的成品,没有进入生产车间和核心部位。但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对他们参与当地的投资合作增添了信心。

此次考察团成员还包括,世界第三大风机制造商苏司兰能源有限公司,芬兰陆上和船用发电机制造商瓦锡兰集团,PPG工业(国际)有限公司,香港建设(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跨国公司的总裁、副总裁等高管参团考察,还有总部位于美国休斯顿的中腾燃气集团的8位高管参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