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巴斯夫风机叶片涂层助力清洁能源发展

文章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0-05-1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风力发电机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尤其是大风机。在这个系统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备受关注。

    风力发电机组转子叶片必须能够经受诸多严峻考验,作用于叶片末端的风力可达每小时300公里,紫外线、海水、大风、污染都对叶片构成很大的侵蚀。保护性涂层的质量越好,叶片的使用寿命越长,整个风力发电站的成本效益就越高。RELIUS针对这些严格的要求开发了OLDODUR涂层系统。用户可以根据转子叶片的制造方式选择不同的产品系统。

    全球范围内,RELIUS是转子叶片涂料领域重要的制造商。在全球超过25,000个旋转于风中的发电机转子叶片上,RELIUS从德国奥尔登堡(Oldenburg)提供的涂层系统正发挥其重要的保护作用。

    全世界的风力发电站都需要确保转子叶片获得最佳的保护。RELIUS涂料可以帮助风力发电机叶片经受雨淋、日晒、风吹及各种环境影响的考验。巴斯夫工业涂料解决方案中的RELIUS品牌提供的OLDODUR GelCoat或BladeCoat涂层品质出众,因此北海德国海域中第一座近海风力发电厂正依靠这些广受认可的巴斯夫高端产品来提供保护。  

    多年来,巴斯夫工业涂料解决方案中的RELIUS品牌一直在风力发电机转子叶片涂层领域居于领先地位。除北海沿岸外,印度、巴西和日本等地的风力发电机也已采用RELIUS涂层。截至目前,德国尚无近海风力发电厂。总部位于德国北部埃姆登州(Emden)的BARD集团将在北海沿岸兴建第一座这种类型的风力发电厂,BARD集团选择了具有丰富经验的RELIUS为合作伙伴。  

    该发电厂的风力发电机采用了全球最大的转子叶片。这不仅是对设计和生产人员的巨大挑战,对RELIUS来说也是如此。在开发高效涂层工艺的过程中,要考虑如何适应风大浪急的海洋环境,而保证转子叶片的使用寿命是重中之重,因为只有在特定的条件下才能接近这些巨大的叶片。很多时候天气原因让安装人员不得不等待数天才能“爬上”发电站。  

    2009年春季,由80座风力发电站组成的风力发电厂将在距离Borkum岛西北方向约100公里的北海中矗立。自2008年秋季以来,位于Hooksiel(靠近Wilhelmshaven)沿岸的海湾外围部分的试运营发电站一直是近海风能投入商业使用的标志。试运营发电站距离海滩约500米,与接下来建设的风力发电厂一样,其轮轴约高出海平面90米,转子直径约120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