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西格里集团获得海上风力发电机叶片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12-3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BARD Nearshore Hooksiel风电场,靠近德国威廉港。建于2008年。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高150米,叶片直径122米

  2009年12月16日, SGL Rotec GmbH & Co. KG宣布与BARD Emden Energy GmbH & Co. KG签订一份供应海上风力发电机叶片的长期协议。协议初始期限为5年,包含上亿欧元的交易量,包括向BARD Group未来的风电场项目供应模具和生产设备。而据了解, 除了德国首个商业海上风电场项目“BARD Offshore 1”, BARD还获准开发位于荷兰的3个海上风电场。“BARD Offshore 1”的建设包含80台风力发电机, 初步于2010实现投产发电。

  西格里集团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业务部负责人Dr. Jan Verdenhalven表示,此项长期协议的签署对于作为大型风力发电机叶片独立制造商和专家的SGL Rotec以及整个海上风电领域都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像海上项目这样难以渗透的领域,尖端的产品品质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此次与BARD的合作将使SGL Rotec进一步加强其在叶片制造和技术开发过程中的专长,巩固公司在日益增长的风能领域的市场地位。

  与此同时,BARD Emden Energy GmbH & Co. KG首席执行官Frank Hagemeister认为与西格里集团的合作能有效地帮助企业在海上风电市场迅速发展时占领先机。

  新闻链接:

  日益兴起的海上风力发电产业已经在欧盟实现能源政策目标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欧洲环境署预计,到2030年,海上风力发电可满足欧盟两位数百分比的电力需求。未来海上风力发电市场的长期增长趋势可谓潜力无限。据悉,目前欧洲沿海包括运行,在建的和筹建中的风力发电场约有160个。欧洲风能协会(European Wind Energy Association)预计到2020年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40GW,相当于30个大型核电厂或60个传统火力发电厂的电力输出量。

  关于西格里集团(SGL Group – The Carbon Company)

  西格里集团(SGL Group – The Carbon Company)是全球领先的碳素石墨材料及相关产品制造商之一,拥有从碳石墨产品到碳纤维及碳碳复合材料在内的完整生产线。西格里的集团核心竞争力来自其多年来在高温科技及工程和应用方面积累的专业技能,这些核心竞争力使得公司能够充分运用其广阔的原料平台。西格里集团的碳素石墨材料具有优异导电导热性、抗高温、抗腐蚀性、重量轻、机械强度高等特点。现今,全球能源及原材料的短缺已使得材料的更新换代成为趋势,各大行业对西格里集团的高能效材料及产品的需求量由此日益增长。当钢铁、铝、铜、塑料和木材等原料由于自身物理特性限制而无法被使用时,碳素及石墨产品进而得到广泛应用——西格里集团的产品在钢铁、炼铝、汽车制造、化工、玻璃/陶瓷等行业被广泛使用;众多新兴产业如电子半导体、电池、太阳能/风能、环境保护、航天航空技术、国防工业以及核能工业的各大制造商也在西格里集团的客户之列。

  作为一个国际性公司,西格里集团在欧洲、北美及亚洲地区拥有40个生产基地及覆盖100多个国家的服务网点。2008年集团全球员工约6500人,销售额达16亿欧元。西格里集团总部位于德国的威斯巴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