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中远关西风机叶片用水性聚氨酯面漆简介和产品数据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11-1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丙烯酸分散体作为羟基组分,亲水改性HDI三聚体作为固化剂组分,具有高弹性、高耐磨性和高耐候性的水性聚氨酯面漆。

    我国风能资源丰富,伴随着我国风电产业的蓬勃发展,风机叶片用涂料的需求量自然也越来越大,但是,目前所用涂料多为溶剂型体系,施工过程中释放出大量的溶剂,对环境污染严重,对生态健康更为不利,这与风能本身所具有的环保属性极为不符,更与我国“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相悖。而对于环保型风机叶片涂料,虽然目前国内已有部分厂家开始尝试使用,但由于完全依赖进口,存在产品价格高、供货周期长,尤其是对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反馈慢等问题,使其应用受到了严重的限制,因此,开发并使用环保型风机叶片涂料对我国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并势在必行。

    中远关西的风机叶片用水性聚氨酯面漆是从日本关西直接引进,并针对我国的实际情况进行改进后的产品。

    风机叶片用水性聚氨酯面漆及其配套涂膜的性能指标是依据日本关西水性聚氨酯面漆的相关指标,并参照目前国际上主流风机叶片产品的性能数据以及我国所处的实际地理和自然环境而设定的。

环境特点:
1、风机叶片的运行环境一般来说是风沙大的沙漠地带或者海边,平均每年要运行约7000小时,叶片边缘的运转速度大概70~80km/h,因此接受空气摩擦的量可达一般汽车的5~10倍
2、温差大。我国国土幅员辽阔,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悬殊,夏季和冬季气温变化明显,尤其是在新疆地区,冬季长、寒冷,夏季短、炎热,春、秋两季气候多变,大部分地区春夏和秋冬之交日温差大,部分地区温差最高可达70~80℃,因此对涂膜的弹性伸长率、附着力和基本的物理机械性能要求较高。
3、日照时间长。我国的新疆地区,由于地理纬度较高,日照时间长,尤其是在夏季,因此对耐候性的要求更高。
4、风沙大。我国是一个多风沙的国家,尤其是在新疆、内蒙古等西北部地区环境更为恶劣,这对涂膜的耐风沙侵蚀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5、耐酸碱性。考虑到我国的实际大气环境和有些地区由于环境污染而导致的酸雨问题,以及在海边的盐雾环境,需考虑涂膜的耐酸、碱、盐等介质性能以及耐盐雾性能。

产品数据:

涂膜外观

OK

 

附着力

划格法,级

1

ISO2409

拉拔法,MPa

6.0

ISO4624

耐冲击性, cm

50

GB 1732

耐屈曲性, mm

2

ISO1519

铅笔硬度

B

ISO15184:96

伸长率(25℃) ,%

66

拉伸仪

耐磨性/mg 

(1000g,500r)

20.6

ISO7784-2:97

耐候性

氙灯老化,h

1500h,1级

ISO11341:94

QUV,h

1000h, 1级

ISO4892-3:06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