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中远关西涂料研制出风机叶片用水性聚氨酯面漆

文章来源:中远关西涂料化工有限公司 | 发布日期:2009-11-1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近日,中远关西涂料化工有限公司(简称“中远关西”)研发中心研制出一种风机叶片用水性聚氨酯面漆。该产品以丙烯酸分散体作为羟基组分,以聚醚亲水改性HDI三聚体中拼用部分聚酯改性HDI三聚体作为固化剂组分,制备出的水性聚氨酯面漆具有高弹性、高耐磨性和高耐候性。

    中远关西此次成功研发的风机叶片用水性聚氨酯面漆,是在引进日本关西技术的基础上,针对我国的实际情况改进后的产品。该产品的面漆及其配套涂膜的性能指标,是依据日本关西水性聚氨酯面漆的相关指标,并参照目前国际上主流风机叶片产品的性能数据以及我国所处的实际地理和自然环境而设定的。

    目前,制造兆瓦(MW)级风轮叶片所用的关键结构材料大部分依赖进口,严重制约了我国风电叶片制造行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开发并使用环保型风机叶片涂料对我国势在必行。

国家科技部日前公布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将“高性能多用途叶片保护涂料的研发及规模化生产技术研究 ”列为“叶片辅料原材料国产化的制备及应用技术研究” 课题之一。旨在推动我国MW级风轮叶片关键结构材料的国产化,保障我国风电产业的健康、稳定和快速发展。

    中远关西作为领先的防腐涂料供应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公司在风电防腐涂料的市场的领先地位。

欲获知更多产品信息,请访问http://www.kansai.com.cn/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