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永磁铁式旋转电机、风力发电系统、永磁铁的磁化方法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09-0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公开号:101188369  (8640)

发明人:郡大祐;藤垣哲朗;相泽秀树;饭塚元信;岩井康;三上浩幸;木村守

地  :日本东京都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课题是提供一种永磁铁式旋转电机,尤其是风力发电用永磁铁式旋转电机、风力发电系统、永磁铁的磁化方法,其实现容易冷却发热的发电机的构造、缩小体积、实现低成本。图1是本发明装置的第1实施例的6极永磁铁式旋转电机的永磁铁转子端部剖面图。永磁铁转子(1)由转子铁芯(2)构成,永磁铁(3、4)被收容在转子铁芯的永磁铁沟槽(5)里,所述永磁铁每1极部分上配置有两个。另外,永磁铁转子在极间设有冷却用通风路(6),通过在该冷却用通风路中流通冷却风,可以有效地冷却发电机内部。冷却用通风路的通风路内径侧的周方向宽度将构成转子铁芯1极部分的宽度的内径侧端部角度设为θ,θ在50°以上、 58°以下的范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