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内冷式自循环蒸发冷却风力发电机定子结构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09-0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公开号:101183808  (8630)

发明人:王海峰;顾国彪;田新东;常振炎

地  :100080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条6号

    一种内冷式自循环蒸发冷却风力发电机定子结构,电机定子采用空心导线,或实心导线并在定子槽内加装空心冷却铜棒(311),空心定子导线(或空心冷却铜棒)内的冷却通道与绝缘接头(202)、集气环管(204)、集液环管(201)、高于定子导线的空气冷凝器(206)构成密闭的冷却通道,冷却通道内注入液体蒸发冷却介质。电机运行时,电机的发热传给液体蒸发冷却介质,液体蒸发冷却介质温度随之升高,当介质温度达到对应压力下的饱和温度时,液体蒸发冷却介质汽化,相变吸热,形成气体,介质气体沿冷却通道斜向向上上升进入空气冷凝器206,在空气冷凝器206中与外部自然风进行热交换,冷凝后液化,重新回到定子空心导线或冷却铜棒的冷却通道,进行下一次循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