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SGS在津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亚洲首家第三方风机叶片测试中心落户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文章来源:SGS集团 | 发布日期:2009-04-3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SGS风能技术中心项目框架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

   2009年4月29日 中国 天津 —— 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公司SGS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公司 - SGS-CSTC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天津)有限公司 (下简称SGS通标公司)今天宣布,SGS投资建立的风能技术中心将落户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亚洲首家专门针对风机叶片进行检测的第三方测试中心。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分别与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天津市副市长王治平先生出席了签字仪式,SGS集团中国及香港区首席运营官戚观成先生、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吴初先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何树山先生分别为签字仪式致词。

    “天津在风电产业独特的区域优势和成熟的国际化投资环境是吸引我们在此投资的重要原因,SGS与天津市技术监督局在技术方面的合作也将更好地推动这一项目的实施,” SGS集团中国及香港区首席运营官戚观成先生表示:“由于对技术、资金、检测人员的要求甚高,全球目前仅有五家风机叶片测试中心,大部分设在欧洲,我们相信通过SGS在风电产业领先业界的研发测试技术,不仅能够提升我国风电机组整机及主要零部件的技术研发水平,还将为中国乃至亚洲风能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SGS风能技术中心投资逾4000万人民币,预计将于2010年正式投入运营。该测试中心主要针对风机叶片性能进行全面检测,检测项目包括静态测试、动态测试、疲劳测试以及相关的非破坏性检验;检测标准目前依据国际公认的IEC 61400-23 和GL 标准。SGS今后还将对制造叶片的原材料进行相关性能测试以形成对叶片的检验能力,并进一步完善。此外,SGS将为该测试中心配备尖端技术设备及优秀技术人员,以期为中国乃至亚洲的叶片制造企业提供准确、快捷的叶片设计方案和制造工艺的验证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作为风力发电机关键部件的叶片在长期使用过程中的风险,促进我国风电产业的研发水平。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何树山先生表示:“天津作为国内主要的风电产业基地,目前已拥有多家整机和零部件制造厂商落户当地,由于作为风力发电机关键部件的叶片制造在天津及周边地区相当集中,其中现已投产或即将投产的约有十多家大型厂商。此次SGS风能技术中心落户天津,将进一步奠定天津在中国风电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同时提高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天津市在京津冀、环渤海区域科技创新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自2006年1月1日《可再生能源法》实施以来,中国可再生能源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成为继欧洲、美国和印度之后发展风力发电的主要市场之一。2008年8月,中国风电装机总量已经达到700万千瓦,占中国发电总装机容量的1%,位居世界第五。

    风机叶片作为风电机组最重要的零部件,造价占整机的20%以上,具有极高的技术含量。按照国际上通行惯例,新开发或生产的叶片在投放市场之前必须依据相关国际标准经第三方进行严格、全面的测试以验证产品的可靠性,以确保其在野外复杂气候条件下的长期可靠运行。我国在发展风电产业的进程中,也遭遇到了对国际标准不熟悉、缺乏专业完善的检验测试手段及场所等限制因素,制约了我国风电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公正客观的第三方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通标公司在中国一直致力于为各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的服务。从产品安全到食品质量,从节能减排到环保符合性,从制造流程的改善到企业社会责任的审核,帮助企业在获取商业成功的同时积极履行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应有贡献。

 

    SGS集团创建于1878年,是全球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全球基准。SGS集团在全球拥有1,0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55,000多名员工,构成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 CSTC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SGS通标天津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SGS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目前,公司在全国设立了4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6,500多名训练有素的员工。我们为国内外客户、政府及机构,提供“一站式”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全面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环境、汽车、生命科学、节能减排等各个领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