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谨慎选择风机齿轮箱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9-04-2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众所周知,齿轮箱是风力发电机里最重要,也是最昂贵的部件。因此,选择质量可靠、运行良好的齿轮箱是提供高质量风机的关键。恩德,作为一家世界知名、作风严谨的风机供应商,为其齿轮箱供应商制定了一套完整、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恩德集团在其全球范围内的所有分公司,均贯彻统一的流程要求,严格控制部件品质。

恩德在德国的总工程部负责制定齿轮箱的所有技术规范,包括负载规范。这支队伍被认为是风机制造业内最严谨可靠的技术队伍之一;由于这一部门是恩德在全球唯一负责审核齿轮箱供应商资格的部门,从而保证了恩德产品的统一质量标准。

选择供应商的第一步是由工程部协同采购部和质量部对市场上的潜在供应商进行筛选。下一步,三个部门对初选的供应商进行前期考核以确定目标供应商。对确定的目标供应商恩德将对他们的技术力量、生产能力、管理以及其他的技术指标进行评估。恩德将为供应商提供相关的技术规范和图纸,并与目标供应商签订保密协议。恩德要求供应商严格按照技术规范生产部件,偏差仅在双方讨论并确认后才被接受。

通常情况下,齿轮箱供应商的资格认可需要三步:样机试验、小批量生产、批量生产。恩德首先会订购2台齿轮箱作为样机。在这一阶段,要对所有技术要求进行讨论和确定。供应商需要提供所有必要的文件和计算,包括质量监控报告和有限元计算。随后,将根据恩德的试验规范书对样机进行测试台试验,包括声音和振动测试。只有当测试结果达到了恩德的要求,样机才被接受。此外,齿轮箱还要必须符合GL认证并获得证书。

样机试验成功并颁布相关文件后,样机才允许安装到风场进行实地测试。实地测试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或者达到相应的运行小时数。在这一期间,会对其进行定期检测,包括振动监控,油样测试和内窥镜检测。经过至少一年的实地测试,样机才能够从风机上拆卸下来,在供应商的厂房里拆解后进行彻底检查,包括轴承的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恩德将决定是否进行下一步即小批量生产。在试生产阶段,订货量通常在10-20台内,以进一步证实其生产质量。恩德将严格监控这一阶段的生产过程,并在细节上指导现场的运行。只有当齿轮箱的生产质量能够保持稳定时,批量生产才能够进行。因此,从齿轮箱供应商的挑选以及质量达标能够进行批量生产至少需要2年半的时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