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环保风力车到家用风能发电机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 发布日期:2008-11-2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据《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从风力车到智能家用风能发电机,从空中漂浮的涡轮到纳米“气孔皮肤”,风能利用的方式和种类超出想象。

1.未来派纳米风轮机

无数微型涡轮“编织”后形成纳米“气孔皮肤”,可以附在建筑物表面,与城市建筑融为一体。

2.摩天塔利用风轮机供电

迪拜的巴林世贸中心由两个锥形高塔组成,连接高塔的巨桥装有3个大型风轮机。高塔锥形设计能让风高速从塔的中间穿过,产生最多电力。

3.动力学风能移动“沙滩怪兽”

这个可移动怪物结构精巧,铰接无数“肢体”。除了利用风能外,无需借助其它任何能源。可在沙漠、草原等地发电。

4.风能转经轮

每一次有风经过这个聪明的风能装置,它都会产生一种积极的能量。

5.逆风自行车

这辆比赛用自行车低底盘,利用风能快速逆风飞驰。
6.磁悬浮高效风轮机

利用磁铁系统减少摩擦力,同时让涡轮机的旋转零件处于悬浮状态,这种设计不仅提高能效,还能占据更少空间。可在风速极低情况下发电。

7.风能手机充电器

风能手机充电器节省能源,还能减少充电时间。无需电源,适于外出旅行携带。

8.风能汽车打破纪录

圆滑的“蓝鸟”,侧部的“翼”可实现在地面行进时的稳定性,垂直坚固的翼帆驱动“蓝鸟”创纪录前进。

9.未来风电混合动力汽车

奔驰公司研制的F0,虽然仍需电力,但利用风能是它最大亮点。

10.风能发电机可飞行

地球上空急流风的百分之一便可为全球供电,如何利用这一资源?关键看哪种设计能够安全地飘浮在空中,并实现效率最大化。

11.家用风轮机外形时尚

这款风轮机运行时几乎没有任何噪音或振动,还能在极低风速条件下发电。

12.螺旋形家用风轮机

这款装置在运行时只产生很小噪音、可以用在外表圆滑的汽车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