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风电建设工作座谈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 发布日期:2008-11-2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11月7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主持召开了风电建设工作座谈会议,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赵小平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价格司、新能源司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节能投资公司、龙源电力集团公司、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京能国际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投华靖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中设国际招标公司。

会议由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史立山副司长主持,参加会议的各单位代表就我国风电建设在电网接入、电价的形成机制、设备制造业,特别是特许权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作了重点发言。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民浩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在发言时提出当前风电建设应首先从规划方面加强监督和管理,明确风电建设各有关方的责任划分,简化基本建设办事程序,建议国家适时成立风电场、风电机组整机测试和信息管理中心,加强风电支持体系建设,受到了国家能源局领导和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集团公司新能源发电项目部、投资公司有关人员陪同参加。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赵小平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我国风电建设发展近年来十分迅速,但依然存在很多问题。下一阶段国家将在逐步完善风电投资管理体系和支持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风电电价形成机制,充分调动地方政府和开发企业的积极性,努力做好风电规划、电网研究和建设工作,促进风电设备国产化,带动风电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