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华仪并网发电 “乘风而上”开创温州风电先河

文章来源:温州日报 | 发布日期:2008-11-2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昨天上午10时许,洞头鹿西岛上,风速每秒近9米,两台高达75米的风机赫然屹立,叶片迎风旋转。此时,两台78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自动并网发电,每小时为温州电网输送近700度电量。

    洞头大鹿风电场内,这看似普通的一幕,已开创了温州风力发电的先河:作为温州民营企业,华仪集团不仅率先自主研发78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并首次实现并网发电。华仪风能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夏保林说,这是华仪继制造风能利用设备后,成功跨进了风能开发利用的新领域。

    风能是无污染可再生新能源之一,所蕴藏的“钱”景吸引了温州企业。在生产电器十余年后,华仪于2002年涉足风机开发,走出了一条从产品合作到技术引进,再到自主设计研发风机、开发利用风能的开拓创新之路。去年9月,华仪自主开发的780千瓦风机出口智利,成为我国首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走出“国门”的风机。今年7月31日,华仪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顺利下线,华仪在产业转型上实现了自己的“华丽转身”。

    在跻身国内先进风机制造商行列后,华仪又一次“乘风”而上,于今年年初开始投资建设的第一个风电场——洞头大鹿风电场。已成功并网发电的两台78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在一次性通过可靠性能测试后,自11月15日、16日分别接入温州电网,目前已为温州电网输送了3万多度电。华仪风能技术人员介绍,只要风力在每秒3米到25米之间,风机便会自动启动、并网发电。如果一天24小时风速均在每秒14米以上,1台780千瓦风机一天可提供1.8万余度电。

    据了解,在洞头大鹿风电场,华仪计划安装44台单机容量78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其中大门岛24台、鹿西岛20台。夏保林说,如果这些风机均“上马”的话,以年有效风时1700小时计算,年发电量预计可达近6000万度,超过去年洞头县半年的用电量,且这些电量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4万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