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美国风电产业吸引西葡两家电力集团投资

文章来源:商业周刊 | 发布日期:2008-11-19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据美国相关媒体报道,尽管全球金融影响巨大,而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Iberdrola)电力集团和葡萄牙EDP能源公司最近计划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拓展在美国的风电经营规模。他们仍看好美国风力发电产业发展前景,坚信美国具有发展洁净能源的巨大空间。

    2008--2012年间,伊维尔德罗拉电力集团计划投资234亿美元,把风电装机容量从7700兆瓦提升到18000兆瓦,投资的五分之二将用于在美国发展经营。同时期内,EDP能源公司预计投资125亿美元,平均每年扩大1400兆瓦的风电装机容量,使现有的3000兆瓦能力提升至10000兆瓦,投资的2/3特别指定为在美国购添设施。

    总部在里斯本的EDP能源公司是葡萄牙最大的电力公司,旗下EDP Renovaveis公司是美国第三大风电运行商。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电力集团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运行商,旗下的Iberdrola Renovables公司在美国控制着24个风电场,已是美国仅次于佛罗里达电力照明公司(FPL)的第二大风电运行商。这两家公司在发展风电的早期就得到各自政府的补贴扶持,都声称2012年前将耗资数十亿美元在美国建设新的风电场。

    基于欧洲的未来能源研究中心(EER)高级分析员爱德华多·沙拉说,在当前市场条件下,象伊维尔德罗拉和EDP这样的大公司在并购兴旺的美国市场上将稳步拓展和更加巩固。由于油价下跌、可利用信贷减少、资金成本增加,目前美国寻找高回报率的风电开发商的热情有所减退。

    专家估计,西班牙Iberdrola Renovables公司在美国2008年营收将达29亿美元,盈利4.588亿美元;葡萄牙EDP Renovaveis公司营收将达7.879亿美元,盈利1.081亿美元。两家公司所需风轮机均由丹麦Vestas公司和西班牙Gamesa公司提供,相互间签有长期供货优惠协议。分析人士认为,西葡两公司风轮机的采购就比美国同行更具有竞争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