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新疆阿拉山口200兆瓦风电一期工程今日奠基

文章来源:天山网 | 发布日期:2008-11-1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奠基仪式现场
  (记者韩雪摄影报道)今天上午(11月16日)阿拉山口200兆瓦风电一期工程奠基仪式在新疆阿拉山口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国电西北公司董事长兼党组书记张树民以及自治区、兵团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阿拉山口岸常年8级以上大风天长达160多天,最大瞬间风力可达12至13级,是新疆著名的九大风区之一。今年6月,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与国电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建设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将在“十一五”末至“十二五”末开发完成1000兆瓦风电项目。
  于今日开工的阿拉山口200兆瓦风电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5.2183亿元,将分四期建设,一期设计安装33台单机容量1500千瓦风电机组,总容量49.5兆瓦,工程预计明年10月底竣工投产,可供博州地区供电需求。
  库热西·买合苏提指出,博州是天山北坡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结新疆主电网和伊犁电网的枢纽,阿拉山口地处全国著名的风口地带,风能资源丰富,发展电力工业有着良好的资源优势和市场前景。
  库热西·买合苏提希望,各参建单位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齐心协力、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切实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希望国电新疆电力公司充分利用新疆的风力资源,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快电源项目建设,加快发展,为自治区的新型工业化建设提供可靠充足、清洁环保、价格低廉的电力供应,保证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