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风光电互补节能路灯首现株洲街头

文章来源:株洲网 | 发布日期:2008-11-1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李淼 周媛 周煊)“既是路灯,也是风车,还是太阳能发电器,这样的节能环保装置提升了城市品位。”11月12日,市民陈绪站在黄河北路上,看着一排排新装的新型路灯,连声称赞。

    新型路灯名为风光电互补节能路灯,位于黄河北路3、4、5街区2.5公里长的道路两侧,共有122盏,本月初开始安装,目前已基本完成,部分路灯已开始实验亮灯。据悉,这种节能路灯在我市还是首次应用。

    风光电互补节能路灯由蓄电池、风力发电机、太阳能电池组、控制逆变系统等部件组成。它利用风、光双系统供电,风机和太阳能电板将风能和光能转化成电能,储存到灯杆下的蓄电池,夜间电池自动供电给路灯。

    据介绍,这种路灯节电率达95%以上。以功率为160瓦的路灯为例,每天照明12小时,一盏路灯一天可节电1.8千瓦时,122盏路灯年可节电逾8万千瓦时,节约资金5万元。

    高新区建设开发局称,目前这种路灯还处在试验阶段,稳定运行后有望在全区推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