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英国加快发展风电核电削减碳排放

文章来源:网易 | 发布日期:2008-11-1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布朗首相的气候变化顾问近日称,如果英国想在2050年前达到碳排放降低80%的目标,就需要加快发展风电和核电来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消费。

英国气候变化委员会主席、爱琴斯威尔的特纳爵士(Lord Turner of Ecchinswell)说,这么大规模地减少碳排放,将要求国家所有能源系统和其他基于碳能量的大部分产业经济完全脱碳,这会导致低碳经济情况下比现在使用更多的电力,例如电动汽车、中央采暖系统等。

特纳主席要求,为了削减碳排放,应尽快发展风电和核电事业,同时推进碳捕获和存储(CCS)技术的工业化应用进程。他认为,英国在2030年时要全面消除能源企业的碳足迹,除非符合碳捕获和存储条件,2015年前不能再开工建设大型燃煤电站,此后15年里更需在可再生能源、碳捕获、碳存储三方面广泛投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