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内蒙古风力发电装机容量首次突破200万千瓦

文章来源:北方新报 | 发布日期:2008-11-1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经济委员会了解到,截至10月底,内蒙古在运行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05.68万千瓦,首次突破200万千瓦。

据了解,风力发电产业的迅速发展使内蒙古电力结构不断优化,主要优势也逐步显现:一是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占总装机容量的比例不断提高,截至10月底,今年全区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占总装机容量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89%提高至4.36%,继续位居全国领先水平;二是风力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作用日益凸显,截至10月底,今年全区风力发电累计完成发电量24.96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72.9%,占总发电量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0.62%提高至1.44%。此外,今年1~10月,全区风力发电平均发电生产厂用电率为1.38%,设备利用小时数为1511.94小时,为全区节能减排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文/李国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