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山西:风电价格弥补亏损 需再调高五分钱

文章来源:山西青年报 | 发布日期:2008-11-1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上网电价偏低、同地不同价,新能源电价体制亟待进一步完善。山西省风电项目目前也处困境,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新能源项目筹备处主任沈亮表示,如果风电电价调价,山西上网电价应上调至0.75元,这意味着山西风电价格至少还应再调高5分钱。

11月7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赵小平曾公开表示,当前风电等新能源电价存在扭曲现象,在价格机制和价格政策上应进一步研究论证。

11月10日,沈亮表示,以山西的地域特点来看,风能资源随季节的变化表现不稳定,利用小时数(风能设备满负荷运行小时数)较低,而风电项目的成本回收是与发电量、利用小时、电价相关。而山西若想继续更好地发展,上述人士估算,在目前0.7元/度电价的基础上,要想弥补亏损需调高5分钱。

据悉,山西省共有五个风电场,分别在右玉、平鲁、神池、新荣和左云。其中投入运行的有山西国电投资建设的右玉小五台风电场,除神池与新荣的项目外,另外三家供电场将在今年年底竣工。据测算,山西风电可达12万装机。

目前国家对风电项目实行免税、无条件并入电网和免所得税等优惠鼓励政策,定价比火电高出两倍多。(张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