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上海第一高"总建筑达632米 设72套风力发电系统

文章来源:劳动报 | 发布日期:2008-08-15 | 作者:徐巍 | 点击次数:


上海中心大厦效果图,为图中最高的建筑

    记者昨天获悉,上海中心大厦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在网上进行公示。其中首次公布,这幢未来上海的“第一高楼”总建筑高度将达到632米,而主楼内将设有127层,最终成为一幢集商务办公、酒店住宿、商业娱乐于一身的综合性超高层建筑。

    根据公示介绍,命名为“上海中心大厦”的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功能区,东至东泰路、南依银城南路、北靠花园石桥路,西临银城中路。整个项目工程占地面积30370平方米,建筑高度为632米,结构高度565.6米。建成后,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58806平方米。

    项目中,主体工程由主楼以及裙房组成。主楼设127层,裙房5层,裙房中将设有容纳1200人的多功能活动中心。而整个大厦内将设置有地下机动车停车位2000个。作为超高层建筑,节能环保也充分考虑其中,根据公示介绍,主楼顶层将设置72套风力发电系统,而整个大楼的供电、热水以及冷冻水等都将由地下中央机房的热电共生系统提供保障。

    据悉,上海中心大厦作为一幢综合性超高层建筑,将以办公为主,并设有会展、酒店、观光娱乐、商业等设施。整个大厦分为5大功能区域,包括大众商业娱乐区域,低、中、高办公区域,企业会馆区域,精品酒店区域和顶部功能体验空间。

    记者之前从该项目总设计方美国Gensler建筑设计事务所获悉,上海中心大厦将打造一种“垂直城市”的建筑概念。整个大楼内部将建造9个空中花园,采用“同轴双层”的设计,即大楼内部为一个圆形的主建筑空间,而外层为大楼的玻璃幕墙。而整幢楼如同一条盘旋上升的巨龙,龙尾在顶部上翘的设计造型,强化了上海作为中国现代化引擎的国际城市的动感意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