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33台“大风车”矗立沧州沿海 6月底全部实现发电

文章来源:燕赵晚报 | 发布日期:2008-06-2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在沧州沿海地区的海兴县,33台巨型“大风车”矗立在海防公路和漳卫新河两侧,它们在将海风变成绿色电力能源的同时,也成为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位于沿海地区的海兴县风能资源丰富,有效风速小时数较多且没有破坏性风速,非常适合风电项目的开发和风能利用。2006年,河北建投中兴风能有限公司与海兴县正式签订了《风电开发项目协议书》,预计总投资15亿元,建设99台风力发电机。如今,投资5.5亿元的一期工程已经完工,33台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完毕并进入调试阶段,截至昨日,已有26台风电机组调试完毕,并开始并网发电,预计到6月底将实现全部并网发电。 

    海兴风电场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对优化华北电网结构,保障沧州市工业用电起到重要作用。此外,河北建投中兴风能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朱雨英还算了一笔环保账,“海兴风电场一期工程建成后,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3.34万吨,节水7.1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9吨,烟尘21吨,氮氧化物206吨,减少灰渣约为0.5万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