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串联双转子风力发电机变速变频励磁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8-06-2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公开号:200983569 

发明人:王华君

地  址:300384天津市华苑产业区物华道2号B座535

    一种串联双转子风力发电机变速变频励磁系统,涉及风力发电机的励磁控制系统及其励磁控制方式,其中,在风电机主传动轴上配置相对具有Pg极对数的定子以Nzr速度旋转的主风轮,在副传动轴上配置带动永磁外转子以 Ne速度相对主风轮反向对风旋转的副风轮;本案采用无刷双馈电机转子和旋转永磁外转子双转子结构,实现机组变速变频运行,相当同容量单转子发电机极对数减少一半,从而大大缩短发电机直径空间,方便设备运输、降低机组重量;本案双风轮结构设置及偏航机构的配置,使机组偏航控制变的更简单、可靠;本案机组可实现变速变频运行、变桨距调节,额定风速以下本案双风轮发电机组较单风轮变速变频机组风能利用率有所提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