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中电落户广西 拟7.9亿建风力发电厂

文章来源:国际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8-04-0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为抗通胀不准加电费,令中电内地业务盈利去年少赚1.2亿元,中电预计国家发改委今年下半年会实施煤电联动,批准电费加价,但估计幅度有限。 中电投华北分公司对标管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虽然盈利受挫,中电继续积极扩大内地版图,上周六正式竣工的广西防城港电厂,是中电首个进驻广西的项目,亦是当地目前最大规模的发电厂之一。该电厂今年2月雪灾时,已加大3倍发电量救灾。

中电中国区总裁沈忠民透露,中电接着拟投资7.9亿元在防城港发展广西首个风力发电场,是当地未来11个风场计划中,率先落成的一个,发电容量逾60兆瓦,约有40多枝风机。 中电投东北公司多举措做好春检工作

中电集团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包立贤坦言,中电很热衷扩展内地业务:“如果你问我,我们甚至想在上海发展燃气发电,只是现仍没有具体项目。”他又看好南中国未来核电市场,认为2020年之前将有庞大增长,所以中电正研究参建大亚湾核电厂第7及第8号机组的可行性。 中电投江西分公司掀起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热潮

虽然包立贤强调相比扎根内地的五大电力集团,中电在内地只是很小的公司,要竞争相当困难;加上煤价攀升,内地又不准加电费,但中电却仍觊觎内地市场。

中电财务总裁谢伯荣解释,本港用电量每年只有1至2%增长,内地发展是必然之路,而且电力行业必须走在未发展的地方,故中电才一早看中广西的发展潜力。他说内地投资要放长线,不是看眼前电价。

事实上,中电为抗煤价压力,近年已透过煤长期合约稳定煤价,而内地新建电厂亦采用近5至6年新兴的超临界技术,以高温提升发电效率,可减少逾一成的用煤量,连同减排装置,污染物更可减7至9成。

中电广西防城港总经理吕慕选指出,过去煤只占发电成本6至7成,但现已超过8成。他指电价加价与否是“国家大事”,无法控制,但估计下半年会实施第三次煤电联动准加价,惟相信加幅也不会太多。

包立贤坦言,若煤价不下调,今年将是电力行业艰苦的一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