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福建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将达60万千瓦以上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6-11-2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福建省《“十一五”重点节能工程行动方案》提出,制定和实施鼓励风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相关政策,“十一五”期间,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要达到60万千瓦以上,使其达到全省电力装机容量的2%。

    福建风能资源开发起步较早,但截至2005年年底,风力发电装机容量仅为5.9万千瓦,占全省电力装机容量的0.3%。未来4年内,福建将建设漳浦六鳌、东山澳角、惠安崇武、长乐江田、漳浦古雷、诏安梅岭六大风力发电场,新增装机容量60多万千瓦。

    据初步勘察评估,福建可供近、中期开发的陆地风场有17处,总装机容量可达156万千瓦,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约43亿千瓦时。

    由于台湾海峡的“峡管效应”,闽东南沿海岛屿及突出部的风力资源居全国前列。据国家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福建沿海陆上风能理论蕴藏量在1000万千瓦以上。各地风能秋冬季为高峰期,春夏季为低平谷期,刚好与水电的春夏丰水期、秋冬枯水期互补。专家认为,随着水电资源开发日趋饱和,风能将成为福建省最具优势和开发前景的可再生资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