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多个大型风力发电场即将落户内蒙阿拉善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报 | 发布日期:2006-11-2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内蒙古阿拉善盟先后与中国国电集团西北分公司、陕西北元化工公司、宁夏天净电能集团、日本东京工菱有限公司等签订了多个数十亿元甚至上百亿元的风电合作意向、协议,规划在阿拉善左旗宗别立镇、嘉尔格勒赛汗镇、乌力吉、巴彦诺日公等地区建设多个大型风力发电场。

    据专家测算,内蒙古阿拉善地区50米高度陆地风能资源达1.22亿千瓦。由于阿拉善盟人口相对集中,风能富集区方圆几十公里无人烟,不仅场址选择余地大,而且不存在人口搬迁、占用耕地等难题,可大大降低风电开发成本。此外,阿拉善还具有上网条件好的优势,阿拉善的风力发电可直接接入宁夏、甘肃电网。据了解,近几年来,阿拉善盟把开发风能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走可持续发展的新经济路径,于是相继出台了多项鼓励开发风力资源的优惠政策,从而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风电企业前来“筑巢”。

    2003年,阿拉善盟引进宁夏天净贺兰山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宁夏天净神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在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镇的戈壁滩上建设贺兰山风力发电场,并把此风电场并入宁夏电网。截至2006年10月底,这个风电场共安装850千瓦风机108台,装机容量达11.22万千瓦。

    此后,阿拉善盟又与陕西北元化工公司、武汉凯迪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国电集团西北分公司、日本东京工菱有限公司、宁夏发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多家国内外企业签订了上百亿元的风力开发协议,现这些项目相继开始测风并破土动工。

    今年,内蒙古发改委在阿拉善盟规划了两个2万千瓦的风电试验项目。目前,根据国家“十一五”规划战略以及内蒙古发改委的构想,阿拉善盟发改委编制出台了“十一五”及2020年风力发电规划。按照这一规划,未来15年间,阿拉善盟将规划8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达450万千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