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绿色发明——磁悬浮风力发电在广州已实现产业化

文章来源:中新网 | 发布日期:2006-11-0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利用磁悬浮技术、利用风能发电的绿色发明——磁悬浮风力发电机在广州问世不足一年间,就已实现了产业化,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了科技成果与市场的对接。目前已达十亿元人民币的生产规模,并在市政及小区配套工程中应用。

    据悉,世界第一台全永磁悬浮风力发电机,这项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水平的技术成果,是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在广州通过专家技术鉴定的,是集中国自主研发的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于一体的国际首创成果,是世界风力发电技术的关键性突破。

    该产品在今年九月入选“世界十大绿色发明”。与普通风能发电机相比,磁悬浮风力发电机的优势在于微风起动。

    据该成果研发方——中科恒源公司总裁曾智勇介绍,普通风力发电机通常在风不够大时无法启动。其实,这不是风力不够的问题,而是发电机轴承间的机械摩擦阻力过大所致。而磁悬浮风力发电机解决了这一难题,磁悬浮使阻力减至最小。

    据了解,磁悬浮风能发电机在相同风速下可提高发电量二成,并且可以做到“轻风启动,微风发电”,低至每秒一点五米的风力都可以将其带动,在风力较小的山区和小岛上使用最为理想。此外,在高速公路上安装这种发电机,可利用汽车驶过产生的气流发电,路灯照明用电便可“自给自足”。

    关于磁悬浮风能发电机,曾智勇形容说,中国的沿海和西北等地拥有大量的风能资源,但是城市中则因为风速不高,难以用来推动发电机发电,现在新技术问世后,它所需的发电风量随处可见,一股能摇动树梢的风力就够了。

    因其巨大的应用空间,一年间,中科恒源公司已初步建成了年生产四万台套全永磁悬浮风力发电机组和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供电系统两大系列产品、年产值近十亿元的生产规模。

    据悉,该公司在国内的第一个工程—广东阳江市政风光互补照明工程和在国内的第一个房地产配套项目—住宅小区风光互补照明样板工程均已于今年十月初投入使用,并有一批产品出口至菲律宾和加拿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